首頁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我們都熱愛 Play Along!》

《我們都熱愛 Play Along!》 

女兒近來最喜歡的 Play Along! 歌曲應該是《Peekaboo!》。愛與媽媽躲貓貓的 KaKa Votus,吃飯時用飯兜 Peekaboo、穿衣時用衣服 Peekaboo、在床上用被子 Peekaboo、玩耍時用玩具遮掩着眼睛 Peekaboo(天真的小嬰兒,以為自己掩着眼睛看不到別人,別人也就同樣看不見她了 ...... 哈哈哈)。 

《Peekaboo!》是一首很好的歌曲,透過唱歌、遊戲互動,讓嬰幼兒認識自己與別人(Mammy, Daddy, 或其他人物)的角色。「躲貓貓」遊戲亦能增進嬰幼兒的方位及空間認知,讓他們理解恆常存在的概念。

而且在心理發展上,「躲貓貓」能夠幫助嬰幼兒衝破心理障礙,使他們練習「看不見」照顧者,從而訓練獨立性;以及透過「重新看見」照顧者,以增加互信及安全感。 

** 剛滿11個月大的 KaKa Votus,熱愛與媽媽一起 「Peekaboo」。

配合 KaKa Votus 的成長里程,《Play Along! 》是目前我們使用率最高的 DWE 教材,我們都熱愛透過 Play Along! 與孩子互動、唱歌及遊戲。而且非常投入地充當玩伴的角色,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常模仿的對象。父母如何玩,孩子如何跟。父母的投入度,絕對影響孩子在遊戲中的滿足度。 

透過實際生活體驗,將英語歌曲融入當中,如洗澡時唱《Baby’s in the Bathtub》,玩潑水遊戲;換衣服時唱《The Bellybutton Song》,一邊做嬰兒按摩,一邊認識身體部份;吃東西時唱《Sharing》,除了認識食物名稱,亦可讓孩子體會分享的快樂。 

我最喜歡與 KaKa Votus 玩《Play Along!》是因為這是一套「會伴隨孩子一起成長」的教材。裏面的歌曲及遊戲設定,均以孩子從零至三歲各個身心發展階段來設計。 

例如嬰兒剛出生首三個月,便能利用歌曲《Busy, Buzzing Bee》作眼睛追視的訓練,有趣又能刺激視覺發展;當孩子懂得揮手時,可以唱《Hello!》、《Bye-bye, Baby!》,與之互動;又或孩子懂得坐正、懂得站立、懂得跳躍時,Disney World of English 教材均有不同程度的歌曲配合嬰幼兒之體能發展。


** Busy, Buzzing Bee --- Eye Tracking Training

而有關與父母互動之遊戲,首選當然是《Up and Down》、《We Like to Bounce》等,讓父母的身體成為孩子的遊樂場,增加肌膚接觸,令親子關係更加緊密,從而亦能讓孩子獲得更大的安全感。

乃至孩子懂得玩玩具時,《What’s Inside》能夠很好地滿足孩子的好奇心,猜猜裏面是什麼動物;玩《My Little Car》能引發孩子的想像力,讓孩子在無限大的創意空間𥚃遊走;完成《The Cup Song》遊戲,除了訓練手眼協調、大小肌肉的鍛練,更可令孩子獲得大大的成功感。這都是孩子心理發展的重要元素。 

Disney World of English《Play Along!》系列的教材都以配合嬰幼兒心理、生理成長發展作為設計的起點,這有助父母按照孩子的成長程度,靈活選擇合適的歌曲,安排適切的遊戲,從玩耍中學習英語。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除了給我們一個良好的英語環境外,更讓我們得到珍貴的親子玩樂體驗。 

23 Oct 2017

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世界|用家分享|Mrs Off-Ground (太太堅離地) 的女兒 KaKa Votus 現11個月大 (自媽媽懷孕6個月起便開始使用)

http://www.worldfamily.com.hk/ffp/sl/rm1603?m=H042999
 
Instagram: Mrs_Off_Ground
Facebook: Mrs Off-Ground - 太太堅離地
E-mail: MrsOffGround@gmail.com
http://MrsOffGround.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精選文章

《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2016年復活節,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我們自省、思考、計劃,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愉快中學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