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使用 Play Along! 從遊戲中教嬰兒認字》

《使用 Play Along! 從遊戲中教嬰兒認字》 

從胎教起,媽媽便每天大量聆聽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歌曲,直到 KaKa Votus 出生後,聆聽的頻率有增無減。讓嬰幼兒浸淫在一個美語環境當中,自小進行雙語教學,無疑是令美語成為與母語 (廣東話) 同等重要的生活溝通方式。 

每天一節15分鐘 Play Along! 時間,與寶寶互動、唱歌、遊戲,不知不覺間寶寶已經對 Play Along! 的歌曲很熟悉。每次聽到媽媽唱歌的時候也手舞足蹈,以甜甜的笑容來回應,這是我們甜蜜的親子時刻。 

今天剛滿8個月大的 KaKa Votus 已懂得認字咭,Cat / Dog / Duck / Bee ...... 等等,出現在 Play Along! 的小動物,由於經常在唱歌、遊戲中接觸到,透過親子互動玩耍,很容易便能令寶寶懂得分辨。

** Baby ~ Which one is a Bee/Duck?

Play Along! 系列中的歌曲,含有很多不同動物的叫聲,這種聲音能夠刺激寶寶加深記憶;而形象鮮明的動物玩具令寶寶對該動物的印象更加深刻。這是嬰兒學習認字前的重要根基。 

認字,本身對嬰兒來說是一件抽象的事情,字體就像符號一樣,難以解密。因此,教嬰兒認字要從影像配合聲音開始,把抽象的事情實體化,讓嬰兒有更具體的體驗來了解「字」的本意。 

像「Cat」一字,聆聽貓的聲音「Meow」(聽覺),看到貓的圖片 (視覺),手上拿着貓的玩具來玩耍 (觸角),配合貓的歌曲、互動唱歌,加上一起玩「躲貓貓」的親子遊戲。這樣寶寶便能對貓的認識加深,最後才使用字咭,讓寶寶對貓與「Cat」一字產生聯想,經過反覆練習,寶寶便能明白貓等於「Cat」了。

 ** Teach the word: BEE

透過聽覺、視覺、觸角的刺激,再配合生活體驗 (互動唱歌和遊戲) 加深記憶與印象,嬰兒認字的方法可以是如此開心、冇壓力,從享受親子玩耍的過程中,同時滲透式認字,比起單向輸入的 Flash Card 認字法更加有趣。

  ** Teach the word:DUCK

「Flash Card 認字法」與「直映認字法」適合年紀較大的幼兒使用,而對於嬰兒來說,「Play Along! 認字法」則是一個更佳的選擇。

迪士尼美語世界「Play Along!」系列,能讓寶寶在學習美語的過程中打好重要的基礎,從遊戲中學習,「Happy Learning」是我們想要 Homeschooling 的方式,而 DWE 的美語教材正好能完全配合我們的教學宗旨。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真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幼兒外語教育佳品。看着 KaKa Votus 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的進步,心感恩慰。

23 July 2017

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世界|用家分享|Mrs Off-Ground (太太堅離地) 的女兒 KaKa Votus 現8個月大 (自媽媽懷孕6個月起便開始使用)


http://www.worldfamily.com.hk/ffp/sl/rm1603?m=H042999

Instagram: Mrs_Off_Ground
Facebook: Mrs Off-Ground - 太太堅離地
E-mail: MrsOffGround@gmail.com
http://MrsOffGround.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精選文章

《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為 Homeschooling 作準備,我們最終選擇了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2016年復活節,上天給我們一份偉大的禮物,老公與我從此擔起更重要的責任。我們自省、思考、計劃,如何為我們的寶寶去建立更美好的將來,讓她能夠健康地成長、愉快中學習。...

熱門文章